2015/09/04

圓滾滾的小鳥來家裡睡

家里外面的水梅樹上,來了不速之客——一隻不知明目的鳥。

其實我是歡喜的,因為這間屋子,不止讓我們自己有遮風避雨的地方,更重要的是半夜打雷時,外面屋簷下的樹上,也能為一些可愛的動物提供遮掩和保護。

今天吃過晚餐,老爸才告訴我最近有一隻鳥來住,可是它卻不像之前來我家做窩的花蜜鳥,這還不能確定是什麼,但看上去它圓滾滾的,肥肥胖胖,腳還很瘦小,毛髮也不是很滿,應該是個baby。

老爸用手電筒,引著我過去水梅樹下找到了它。它睡在水梅樹上的最高處,很多葉子遮掩的地方,先是看到了尾巴,從底下看上去好小,後來我回到屋裡,拿了相機和閃光燈,把它拍下來。

珍貴難得的照片,終於給我拍到了,幸好在拍攝的時候,它並沒有因我而驚醒,反而很熟睡似的,睡得很甜。


既然“有客到”,我當然自動就會拿起相機拍攝。

以上是它的尾巴,我們先從下面看到尾巴,之後才繞到另一邊,拍攝它的面貌。

我倒期望是看到貓頭鷹(因為不曾看過),但這麼小只也不可能是貓頭鷹。

小鳥真可愛,當我到前面,用我的旅遊鏡zoom到最遠端來拍攝它時,才發覺它的眼睛關得密密的,難怪會不知道我在拍它或無感於閃光燈,圓滾滾的小鳥,看了都可愛。

這棵水梅樹已種了好久,一直都很茂盛生長,這隻鳥看來是沒有做窩習慣,彷彿隨便找一處安全的地方睡就是了。

我家的院子,以前還可以仰望夜空,但自從裝修後就沒有了,不過這有個好處,因為所有的花樹都是種在屋簷下,而非露天,小鳥來到,也有了安全的棲息地。

至少它不會外露,也不用風吹雨打,不用半夜因雨滴而醒來,換地方,或被貓干擾。


我拍了幾張,它都很安靜地睡著,並沒有醒來,繼續又拍了幾張小鳥睡覺的樣子。水梅樹的葉子,就像其他植物一樣,夜了會下垂,好像也睡覺了似的,但我聽老媽說它們就是在睡覺。(植物也會睡覺)


從這個角度看去,它幾乎躲在貓看不到的地方,這樣也安心點,因為我家對面,就正好是養了十幾隻貓的馬來人住家,每天晚上都會有一隻來我家睡,特別會睡在牆邊或鄰居屋頂上。


3 条评论:

  1. 尾巴常常身体鼓鼓的, 好可爱~~~
    有客到 == 有给你钱打广告哦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尾巴常常身体鼓鼓的, 好可爱~~~
    有客到 == 有给你钱打广告哦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还没有给我广告费~~

    回复删除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